【凯源】全世界都以为我们在一起

*伪现实向

*一切都是我编的

*HE HE HE !!!

前言:

  全世界都以为我们在一起,可是我跟王俊凯真的没有在一起,我们关系好到大家都觉得我们是一对,粉丝路人甚至工作人员,大家每一次在王俊凯又为了我做什么的时候起哄调侃,我看着王俊凯总是淡笑着不解释也没有丝毫想要撇清的意思,我以为他也像我一样喜欢着彼此。

 

  可王俊凯只是笑着摇头说王源儿我们是好同学好兄弟,你知道的对吧?

 

  嗯,我想我知道先陷入的人注定痛的多,但没想到会这么疼,疼的我快要窒息了。


   一早王源被强哥叫醒后强哥让他去叫醒其他两人,一旁还有摄影机对着他录,王源半睁开眼睛勉强打起精神晃了晃头,他要摄像关掉一会他要穿裤子,强哥一手挡住镜头让王源赶紧换。

 

  他们已经十七岁了身体骨头都长开了,面对镜头他们骨子里还是那个怕露的少年,王源火速的接过裤子在被窝里套上,尽管镜头遮住了他还是谨慎得很。

 

  按照日常他去叫醒队长队友,他又缩回被窝里呼呼大睡,等真正醒来坐在饭桌前看着王俊凯盛饭,把第一碗盛满饭的碗放到他面前,又继续接着盛其他人的份量,王源看着这碗特别份量的碗默默的与旁边的队友换过。

 

  “王源儿你要多吃点”王俊凯真不愧是留着一只眼睛在观察他,一个在普通不过的举动也看得到,就像粉丝说的王俊凯都看着王源吃饭。

 

  “我吃不了那么多,下次我自己盛”王源这么说的,也不管王俊凯会不会生气就扒起饭吃。

 

  可能是王源的反应大了些,一边的工作人员听闻都好奇的打量他俩,王俊凯沉下脸色也不理他,每次就是这样只要不听王俊凯的话他就不爽,但只有吃饭这件事情才会管这么严,之前王源因为工作忙碌闹过胃病后吃饭这件事就一直是王俊凯管着,每次在旁边哄着他劝他多吃一点,态度强硬一点就是跟他说没吃完不准下餐桌。

  王源也不是第一次吃饭的时候不听他的,之前沉迷手机的时候就有过几次,练舞不顺利自己待在教室反复练习,那时他心情低落对着大镜子一次又一次的跳着同一套动作,满身汗水脸色都稍稍发白还是持续着自虐一般的练习,被王俊凯捞回去扔进浴室,什么话也不说把小面端到他面前,王源感受到一直以来付出在自己身上的温柔,他还傻傻的以为王俊凯就像网上所说的那样……喜欢自己。

  愿意对他好什么事情都管着他,鞋带掉了帮他系、手机没电借他充电宝、生气的时候放下队长形象哄他、身体不舒服时黑着脸照顾他,这么好的一个人好到王源坠入了万丈深渊而那人却没打算跳进来甚至救赎他……

2

  “王俊凯你去看看王源,他都在教室两小时了,没出来过一次”小马哥本来在玩牌,听小强说他才知道回过头叫小凯去劝。

  王俊凯虽然跟他还在滞气早上的事情,但他也知道事情不能混为一谈,瘫着脸去舞蹈教室看王源的情况,可他没想到王源竟然铁了心要跟他赌气。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不要什么事情都要你来跟我说”王源停下来没转身面对他,借着镜子反射对着右后方的王俊凯这么说着,语气说不上故意但却也感觉的到不耐烦。

  “行,我多管闲事了爱怎样随你便”王俊凯也是来了气转身摔门走人,砰一声教室顿时安静的诡异。

  王源看着关上的门一会,拿起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掩饰他泛红着眼眶即将落下的泪水。

  他跟王俊凯这种暧昧让人误会的模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好像从他认识王俊凯叫他师哥那之后,如果王俊凯对他也像对别人一样那他想他也不会一个人傻傻坠入,可是王俊凯偏偏对他一个人特别,特别到他以为自己真的在王俊凯心中有特殊的位置。

  给王源勇气的正是去年王俊凯唱的那首绿光,王源在心里挣扎很久徘徊告白与不告白之间,刚好接近王俊凯的生日,他没想到他在他生日上唱了绿光,这代表什么?是不是他……

  王源那天在王俊凯生日会结束后,他看着在这欢乐气氛中切蛋糕唱生日歌的大家,他心里已经排练过无数次告白的对话,他想着应该是他告白然后王俊凯回答王源你真迟钝现在才发现,然后他可以嘴硬的说早就发现你喜欢我,嗯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接话。

  现实却给了王源一巴掌,他接过王俊凯第一份切给他的蛋糕,等着王俊凯切好其他人的才拉着寿星出去,那时候工作人员跟队友脸上一副了然的表情,他还是拉着王俊凯出去。

  “怎么了?你还没吃蛋糕啊?”王俊凯脸上还挂着笑,虽然语气上带着疑惑问他怎么没吃蛋糕。

  王源绯红着脸赶紧切下一块尝进嘴里,奶油甜味散发在嘴里,身上的荷尔蒙好像急速发酵着,王源终于说了。

  他说:“王俊凯你说我们是什么关系?”

  王源觉得他一定会调戏自己说:你说呢?

  可王俊凯却带着不解的目光望着他,那瞬间王源慌了他感觉事情超过他所假设的范围了,手上的蛋糕顿时变得好重。

  王俊凯不解之后说着“王源儿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好同学”

  刹那嘴里的奶油变得很苦,心也落入冰堀麻麻疼疼的,王源觉得他那时候的笑容一定很丑,他故作镇定笑着说:“对啊,粉丝还说我们是同事关系相处的不好……”

  说到后来声音也带上细微的哭腔,王俊凯察觉到不对凑近一些问他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一边还安慰他那同事关系不好之说:“王源儿你别多想,他们说的都是他们自己瞎猜的,我们可是最好的哥们”

  好哥们……

  王源那天落荒而逃躲在房间谁来了都不见。

3

  自从那之后王源变得有些沉默寡言,平时的开心果逗大家开心的源宝宝经常坐在角落躲在柜子里,他说他要享受自己的单人世界,说是一个人久了能够跨入新世界。

  之类的鬼话,工作人员笑着说他中二病又被王俊凯传染加深了,王源总笑着耸肩然后将自己置身在角落,他还是跟王俊凯扮演着好兄弟的角色,但更多的时候他选择跟强哥一起玩,渐渐的他微博上出现王俊凯的机率远远少于强哥,魔术也是跟强哥玩源哥666的影片也是强哥友情出演,而王俊凯会出现只于配合公司花絮还有电视剧宣传。

  他还是王俊凯口中的某人,而王俊凯却不会是他口中的路人了,王源渐渐将自己慢慢抽离他的世界,他想只要等王俊凯考上北电那时候长时间的不见面会将两人的习惯冲淡,他不想在跟之前一样傻傻的追随他的脚步,他决定去央音与王俊凯不同学校。

  只是很多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而他的计划只存在纸上根本影响不了决定,他被安排到需要跟王俊凯上同样的学校,起初他对于这个决定是反对的,但他的反对被当成闹别扭并没有什么卵用。

  王俊凯并不知道王源原本的打算,整天还是嘻嘻笑笑逗王源,但最让王源觉得难以接受的是王俊凯藉好兄弟好朋友的名义对他做出一些超出关系上的举动,会有好朋友好哥们三不五时揉你的头,然后端着牛奶告诉自己要多喝才会长高,不过问就拿走粉丝送给他的玩偶、书当成他自己的,告诉自己要什么随便拿可队友却需要过问才能动?

  在王俊凯的温柔里王源每天都过的好累,他一边逼着自己不要接受应该要说清楚,可他又害怕真的说出来他会失去接近王俊凯的机会,每天活在水深火热的只有他,痛苦挣扎的也只有他,王俊凯从头到尾都在圈圈外看着他然后加注他自以为的关心好让他更加难受。

  王源决定不能在这样下去,在王俊凯军训的时候他跟强哥说自己决定读央音,强哥不解问他是不是跟王俊凯闹别扭了,这一次王源很认真很冷静的说:“我跟王俊凯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啊???”

  “给你说一个故事好了,从前有一只猫被同伴丢弃后他遇到一直老鼠,猫跟老鼠一直是天敌的关系,可是无助的猫却对老鼠很好,只因为老鼠在他最无助的时候给他食物,猫对老鼠产生依赖却忘了他们曾经是你追我跑的关系,而老鼠因为猫对他的撒娇跟服从越来越大胆,它也忘了猫曾经是他的天敌,直到有一天老鼠记得他跟猫的关系觉得这种模式是不对的,但他又舍不得对曾经那么要好的猫疏离,每天只能在猫记起他是老鼠吃了它跟猫的顺从里徘徊,可是最终有一天猫会终于认清了他们的关系,对着老鼠如仇人一样,受伤的终究是老鼠一个而已”王源这么解释着他跟王俊凯的关系,王俊凯是猫而他是老鼠,他不敢想象有一天王俊凯发现自己对他异样的感情时,他是不是会像他说的猫一样如仇人般对着他。

  他现在就跟老鼠一样在温柔与现实里徘徊挣扎。

  王俊凯生日那天他照理推蛋糕上去,然后放着VCR等待王俊凯下次换装的时间,讽刺的是影片里他很多话说着官方祝福,而王俊凯回到舞台时已经准备切蛋糕,王源站到一边距离王俊凯有点远,大概是他太开心了所以并没有发现,队友跟主持人大概是觉得气氛有些安静所以两人一句来一句去,他除非被主持人叫到基本上都安静的像不存在。

  网上看直播的粉丝有发现他的安静,王源也不是故意要在王俊凯生日会上摆脸色,只是他已经决定像队友那样与王俊凯维持好朋友的关系,显然他反应有些突然让粉丝以为他跟王俊凯又在冷战。

  要是他知道粉丝的想法他肯定会说这冷战怕是会一直维持了,就这样不热不冷的关系才是最好的,他不想在井底一个人挣扎了他想要逃开,而逃离最好的方法就是忽视这口井的存在,忽视……甚至淡忘他喜欢他的心意。

  那天强哥听他说的故事只说一句话,他说:“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其实猫一直明白他们的关系,只是装作不知道想跟老鼠保持这个关系”

  王源苦笑着没有回答强哥的疑惑,如果真要是像强哥说的那样就更糟了,王俊凯真意识到自己对他的感情所以装作不明白,但又不想要改变他们现在的关系所以没打草惊蛇,这样想感觉自己的心又疼了一些,原来他真的没有打算要跳进来,只是冷眼旁观看着自己在痛苦。

  唉……

  王俊凯发现他的位置跟他距离很远,多次用眼神示意他站过去他旁边,但王源刻意装不懂而站在队友旁边,轮到他说祝福的话时他感觉到王俊凯目光都在他身上,王源说了一套吉祥祝贺的话,说好听一点就是有他的特色,说难听一些就是一堆成语组成的句子官方说词,王俊凯眼里的光芒淡了一些,他笑着算是接受这个祝福。

  之后演唱会结束王俊凯跟王源发了一封简讯,他说他有一件事情想要跟他说,王源选择闪躲只说了自己很累不去了,然后王俊凯之后发来的简讯跟电话一律不接,王源趴在枕头上将自己缩在被窝里,他知道王俊凯肯定是要说演唱会上的事情,他不想再编谎言来圆另一个真相,太累了他也没有心想要去想谎言说词。

  于是两人又莫名其妙开始冷战了,工作人员有帮忙劝说的也有不敢进入暴风圈搅和的,只有强哥站在王源旁边安安静静,他买了一瓶温奶茶给王源。

  “王源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吗?”强哥这么说着。

  王源有些惊讶的看他一眼随后又低下头,他自顾自的笑着说“史强你的脑洞又大开了……”

  强哥打断他又一套假话:“你喜欢王俊凯,王俊凯不知道你喜欢他吧”

  “……”王源沉默了一会,“还记得我跟你说过我最讨厌你耿直这点吧,呵呵”

  强哥没有继续说只是面色有些难看,而王源也没打算要解释只是喝起了奶茶。

  看来已经不是全世界的人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了。

  王俊凯他想不透王源又为了什么事情跟他生气,明明是他自己先甩脸色的凭甚么要他先道歉,就这样你不找我我也学你不找你,然后两个就这么冷战了一个月。

  本来以为最先受不了的是王源,工作人员都以为王源没有王俊凯在旁边一定饭又不吃练舞练的没有神经一样,最先受不了的一定是依赖宝宝王源,可跌破众人眼镜的是王俊凯竟然主动找王源去了。

  虽然以前也是王俊凯哄王源居多,但前提需要是王俊凯觉得自己有错,这次他们都听王俊凯说是王源甩脸色给他,照道理应该要是王源先服软,怎么王俊凯就忽然沉不住气?

  原来……

  原来是他们组合要他们拍戏,里面有一段是王源跟一个女孩子搭档,按照剧本来说会有女孩子跟他告白然后王源拒绝,女孩鼓起勇气亲他脸颊然后告别,王俊凯听到的时候整个人都木了,听小马哥说王源接受这个剧本,他最先的反应是他们三说好十年之约前不排亲密的戏,可气冲冲去找王源的时候又忽然没有底气了,应该要生气王源不遵守约定的他却又感觉心里冒出一股酸气。

  王俊凯他没有想过王源有一天会拍亲密戏,应该说是他不能接受,但不能接受的原因他理不清楚,他想了很久他怎么看王源把他放在什么位置上。

  有开心的事情第一个找王源分享,不开心的时候他躲在房间不想让自己影响到别人,王源来找他的时候他也只愿意跟他说话,要他去跟其他人说别担心他了,柜子里的衣服有一半以上都跟王源同款,只因为他觉得王源穿起来很合他的眼所以自己买就要王源跟着买。

  说起来王俊凯也是第一次认真的去想他跟王源的关系,他对王源确实比对别人来说是特别了些,他也感觉不寻常但又不希望改变,他喜欢管着王源却又不喜欢管着队友。

  大概有一种王源是他认定圈圈内应该待着的人所以他应该要管着,因为是圈圈内的人所以对他比别人更亲密一些,自己也会把自己另外一面展现给他看,这跟那种圈圈外的人不一样,他可以跟队友肢体触碰玩游戏甚至嘻嘻笑笑看起来关系很好,但真正好不好只有自己明白,他不会对队友说心里话也不会凡事管着人家,因为他觉得一直被管被限制东西是人都会不愉快,可是王源呢……他也是被他管着,他好像从来没想过王源会不会生气这件事,好像本来他们就应该是这样的模式。

  这就是王俊凯圈圈内跟圈圈外的分别,能在别人面前展现他的软弱,可是在王源面前却又坚强的像是什么都不害怕似的,内心有一种想要给王源撑起臂膀在他面前能遮蔽风雨,想要给他挺直的后背告诉他有我你什么都不用怕,但别人面前他展示软弱因为没有他要保护的人。

  就这样说好了,他怕蜘蛛能因为别人拿假的吓他而哇哇大叫,但王源面前他能任由蜘蛛爬着他手臂连吭都不吭,这大概就是内心早已帮他决定好的,只是被他给忽视了。

  王俊凯明白他一直忽略圈圈内王源的感受,而自己也忽略了他对王源的感受,一直以来他把对王源的一切当成理所当然,他鞋带掉了所以自己应该帮他系因为是大哥嘛,他饭吃不下自己要看着他吃因为自己是队长嘛,他在舞台上因为耳反问题听不见他喊着要粉丝安静些因为他们是同事关系。

  可好像他没有为别人这么上心过,对他只所以这么好只因为他是王源,是他打从一开始在他叫自己师哥那天就被放在他圈圈内的人。

  他喜欢王源嘛?这件事暂时没有答案,但排斥这种感觉吗,答案是否定的。

  当王源从睡梦中醒来看到坐在他床旁的人时他吓了一跳,但脑子醒的快他冷着一张脸问他怎么在这,王俊凯给他的答案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没清醒。

  “王源儿我可以亲你吗”王俊凯一脸认真的语气问着王源。

  “???”王源茫然望着他。

  “你答不答应!”王俊凯似乎也觉得这个问题挺羞耻的,红着脸又问了一次。

  “你发什么……唔!”王源正想骂他发什么神经,玩大冒险输了找他做什么,但没想到王俊凯直接亲了过来。

  那瞬间王源脑海冒出了很多弹幕,我有准许你亲我嘛!你刚才不是在问我只是在告知我吧!你亲人的技巧实在不怎么行欸!

  但他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呆呆的看着王俊凯贴着他的唇,这种小孩子亲法让他有一种等一下会有人跳出来说这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所以他目光不敢看着近在咫尺的王俊凯,闭起颤抖的双目假装嘴上的热度不存在。

  “王源儿你不喜欢吗?”王俊凯的嗓音在耳边响起,他的语气没有调侃讽刺,只有深深的担忧与丝丝的害怕,害怕?他在害怕什么?怕我生气还是怕我……

  “王源儿我喜欢你,我……我对不起,我知道我这种感情你可能不能接受,但我还是喜欢你……”王俊凯看到王源眼角的泪水人都慌了,他语无伦次的解释着却只能看着王源的眼泪成串的落下,他慌乱的用衣服帮他擦眼泪却又舍不得弄疼他,动作轻柔的让王源扑到他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当王俊凯听到王源哭着说:“王俊凯我也好喜欢你”那时候他觉得怀里的人是他的全世界了,会因为他笑跟着开心会因为他哭而想尽一切办法哄他,这些都这都是因为自己心早就跟着那个人走了。

  听着王源一次一次不敢相信确认着他没玩真心话大冒险,是真的发自内心喜欢他不是骗他不是做梦,王俊凯不厌其烦对他说着一次又一次的喜欢。

  有一句话说得好,当心不肯从实招来时痛会给你答案,王俊凯他知道自己的心了,他现在感觉心里要疼死了。

  两人和好了大家都很欣慰,但看到王俊凯像个麦芽糖粘着王源的时候工作人员都发懵了,他们虽然疑惑却又不知道怎么回事,只有明白人强哥看到后无奈的对着小马哥说:“小凯是打算把我轻松死好继承当王源的助理吧!”

  “茶水、接送吃饭琐事……强强你还是来打牌吧,有王俊凯你不需要担心了”小马哥以为他在担心王源会被照顾不好这么劝他。

  然而强哥看着打闹在一块的两人片刻也加入小马哥与胖虎的战局。

  谁说猫就会仇视老鼠,他啊……就是太喜欢老鼠才舍不得破坏这份关系,老鼠自己太杞人忧天了。

  王源曾经以为自己陷在深井里而王俊凯对他的挣扎忽视,但那天听王俊凯说了很多,包括王俊凯不允许他接那剧本,王源才知道小强在暗中帮了他一把,也帮王俊凯认清楚自己的感情。

  原来不是你对我的挣扎忽视,而是你的角度看不到我只要你低头或是我叫你一声你就一定会发现我,你现在低头了选择与跳入井底,而不是把我拉出去。

  你说与我在一起的地方不是万丈深渊,只要和我在一起那地方就会有光亮,我们一起将身上的翅膀泡在水里握着彼此的手,我不飞你也愿意陪我待着,我要飞的时候因为紧握的手所以不会分开,能够将彼此分开的只有两只手的主人。

  王俊凯握紧了王源的手感受对方回握的力量,他想这辈子是分不开他们了。

  王源一直以为先爱上的人在这份感情里是被牵着走的,但后来每一次他回头看到不远处对他灿笑的人时他想他错了,感情投入深的才是被牵着走,而他跟王俊凯就像在拔河一样只想要把对方拉到更靠近自己,到最后绳子末端的彼此会因为怕弄伤对方而越走越近直到他们放下手上的绳子,把近在咫尺的那个人抱在怀里。

  这感情虽然疼却也疼的有回报,他们都没有输也没有赢,在平等付出的感情里是不会有输赢的,一旦分出胜负的那刻也意味着天秤产生倾斜,这一份不平等的感情是不会持久的。

  王俊凯那天除了告白还说了很多:“我以后还是会继续管着你,你可不能嫌我烦啊!还有你抱着这么瘦饭给我多吃几碗,还有网路上的评论你看看就好别再给我遐想,什么同事关系不好……我跟你可好了!”

  “行行行!你老妈子你说的我都听,那网上说的倒有个很巧合你,他们说你很少女这点……确实很少女”王源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还中二”

  “……是不是少女这点我想你十八岁那天会清楚的,阿姨们说的十八岁之前不能吃兔兔我还是能忍的,一年的时间我可以好好养精蓄锐!”

  “……闭嘴,我不想跟你说话了”

  之前说过一句话,全世界的人都以为我们在一起……对啊!我们真的在一起了!嘻嘻😂

-END.

2017-09-13凯源
评论-25 热度-1702

评论(25)

热度(170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薄荷大白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