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名草有主

*校草/系草

*勿上升真人


【正文】

  “我等等就到了,你忙完了吗?”王源边说边看着脚边的提袋,耳边传来温柔的嘱咐声,他静静听着然后才回答道:“那我去图书馆等你吧,你好了再跟我说。”

 

  对方像是不放心一样,又叮咛了许多,王源耐心的听着,浅浅的笑了一下:“好,我知道,嗯嗯,你就放心吧,不会迷路的”

 

  旁边坐着的女孩看着刚才上车就很高冷的帅哥笑了,讲电话的语气也温柔的像是热恋中的人,不禁有些羡慕电话那头的人,能被帅哥这么关心太幸福了。

 

  挂上电话王源又恢复到高冷的脸孔,一副生人勿近的气场,刚才眼中流露的那抹温柔消失的无影无踪。想起刚才电话里吩咐他要戴口罩,王源把手伸到口袋拿出上车前拿下的口罩戴上,不戴着被发现又免不了一顿念叨,不过知道对方是为他好,王源也不想象之前那样咳的喘不过气,便乖乖地戴上了。

 

  眼看着公交车快要到了站,王源摁了下车铃,待公交车靠站后才拿起提袋离开座椅。一下车就被一位销售员缠上,拉着他推荐自己公司推出的补习班,寻问王源是否需要补习英文,他们推出了许多优惠,讲的天花乱坠像是免钱一样。

 

  王源听他说完这一堆好处后,丢下一句不需要便离去了,待走了一段路又被同公司不同销售员缠上,他摆脱后防止又被人给强迫推销便戴上耳机,接着一路畅行无阻,没有销售员在不长眼的上来。

 

  说实在的他就像是行走的冷气,在外基本不想被纠缠的配备都齐全了,销售员也不会找上这种人自讨苦吃。

 

  很快就到了学校,王源按照原先说的找到了图书馆,然后找了一个没人干扰的角落坐下,掏出手机给那人发了封讯息报平安,这才播着影片看打发时间,其间也等着对方的回复。

 

  『您有一封新讯息

 

  摁开,王源没想到对方回复的时间有点久,心想可能是还在忙碌就没拉着聊天,只是要他多喝水别忙过头,对方这次倒是回复的挺快的。

 

  -在二十分钟就去找你。

  -嗯,我在图书馆一楼等你。

  -乖乖地别乱跑 [微笑]

 

  讲没两句又不正经,王源无奈的笑了一下没在回复,对方也默契的没回复,王源就坐在椅子上静静的看着影片,其余人对于图书馆出现的帅哥都多看了几眼,无奈王源对谁都一样冷漠,全程都注视着手机屏幕看,沉浸在自己的空间里。

 

  直到手机被忽然出现的一只手给拿走,连接着手机的耳机也一同被拉走,王源这才发现对方忙完来找他了,不过脸色不怎么好,嘴角抿着盯着他不语,王源脑子快速的运转,得出一个结论就是自己刚才可能是忽略他,所以不开心了,他赶紧把提袋拿起说“给你准备了小蒸包,放在保温盒还热着呢!”

 

  大概是王源的补救措施及时,王俊凯紧绷的脸色才稍微减缓,但还是太高兴地说道:“让你别这么近盯着手机看,你还这样,老是…”

 

  见对方要开始长篇大论,王源赶紧灭火:“下次不会了!走吧走吧我们出去找地方吃小蒸包吧!”拉着王俊凯就往外走。

 

  待两人到学校的某一凉亭,王源观察对方在过来这段期间消气不少,但还是气着自己刚才的举动,所以王源看附近没什么人就凑过去亲了亲他嘴角,这是他们约定过只要有争执只要亲嘴就代表要翻篇,不要再为了这件事有所争吵。

 

  王俊凯这才叹了口气,扣住王源后脑杓加深这吻。王源知道对方这是不会再跟他追究了,笑着打开手提袋拿出保温盒子,把提袋内的简易筷子掰开,亲手夹了一个喂到他嘴边。

 

  借着王源的手吃下,王俊凯才开始说他们学生会的事情,说他们学校要音乐节了,但布置跟表演人数一直出问题,王源一边喂他一边好奇的问:“什么问题?”

 

  “布置的工作人员有一半是我们学生会的人,一半是自愿志工,但是昨天学生会的人把还没布置的彩带跟气球交给自愿志工,要他们把东西收回杂物室,今天本来要继续布置结果那个志工把钥匙弄丢了,现在杂物间打不开东西都在里面拿不出来,那是唯一的钥匙掉了就没了,砸门又要赔他们不肯去背这锅”王俊凯说道这件事的时候眉宇还是皱着,看出来问题根本没被解决。

 

  “还有很多没有布置吗?”王源觉得这问题可大可小。

 

  “重点舞台的布置都还没有,少了花束跟气球彩带,最重要的是开幕的横条也没挂”王俊凯看着王源帮他担心,笑了笑问道“你有什么办法吗?”

 

  王源摇摇头又说道,“我有个朋友家里是专门搞布置的,我等等问他看看,那你说还有表演人数是?”

 

  “因为这次表演是让校外人士参与,所以增添很多手续,还有流程,然后今天管理人数的负责人告诉我其中两组乐团无法出席,我可以顶一组,但还是会缺少一组…”王俊凯说着说着看向王源,眼里微之一亮“对了,源儿,你那天有事吗?”

 

  王源以为他是要自己来看他表演,楞楞的摇摇头,没想到王俊凯就抓着他的手,激动的问“那你那天可以帮我们吗,弹奏钢琴!”

 

  在王俊凯激动的目光下,王源毫无犹豫的点点头,结果王俊凯又不愿意了,他身为王源的男朋友自然是不想要他去收拾他们学生会的锅,但身为学生会会长又不能让节目开天窗,这点让他深陷犹豫自我纠结着。

 

  看出王俊凯的疑惑,王源没好气的笑了,他说“担心我不能撑全场啊!”

 

  “担心。”王俊凯点点头,又说道“担心你会吸引一票迷妹”

 

  “……”王源无语了,“说什么话!”

 

  “这么乖,这么好看,笑起来又这么甜,谁不喜欢”王俊凯就像是个小怨妇一样,委屈巴巴的。

 

  王源没忍住笑了,拉着王俊凯的手说:“可我也只喜欢你,只对你笑,只看你一个,你就别担心了,相信我!”

 

  这话戳中王俊凯的心理,他勉为其难的答应,但脸上还是看出了纠结的样子,王源捏了捏他的脸要他别皱着眉头了,也没安抚到纠结的王某某。

 

  很快就到了音乐会那天,有了王源的帮忙布置的问题解决不说,音乐会又有王俊凯的开场小提琴拉开音乐会的飨宴,观众都被他们的学生会长给迷的七荤八素,纷纷喊着安可还有一群女孩子喊着要给他生猴子。

 

  今天王俊凯穿了黑色西服,站在聚光灯下就像是完美的雕塑,当他开始拉出第一个音全场就被他的熟练给征服了,他们都知道会长吉他很厉害,没想到还会提琴,而且听起来还不生涩,就像是练了许多年的熟练让人敬佩。

 

  而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开场是优美的提琴,压轴也是优美的钢琴。当聚光灯照在穿着白色燕尾服的王源身上时,观众席上传来一声声惊呼,第一琴键下去传出干净的琴声时,那惊呼却又被接下来高超的旋律给吸引,若说王源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天使,那现在这天使所散发出的魅力是垄罩在全场下,虽然全场只有舞台上有灯光,但琴声感染着整个空间像是包覆着光芒。

 

  王源演奏的曲目是不能说的秘密中里那段经典斗琴曲目,肖邦圆舞曲改编的琴谱,观众的情绪瞬间被点燃起来,手里原本累了而放下的荧光棒又随着节奏摆动,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开场的会长竟然也悄悄出现在舞台的另一侧,随着提琴的旋律出现,第二盏聚光灯落下,一黑一白的两人默契的展示自己音乐底子,虽然不同乐器不存在抢夺锋头,但观众还是在空气中嗅到一丝火药味。

 

  王源没想到王俊凯会拿提琴开场,又在压轴时与自己一同演奏,原本只是想应付这场音乐会拿出一些实力,现在因为王俊凯的出现激发出自己骨子里的音乐魂,全身热血随着旋律逐渐升起,指尖落在琴键上与琴旋之间的暗潮汹涌在两人之间流动,观众的热情也被提到最高处。

 

  在最后指尖落在白键上时,观众区也爆出热烈掌声,舞台拉上帷幕将台上正向彼此走去的身影遮挡,一声比一声热情的安可即使是布幕也阻挡不了。王源走到王俊凯身边笑咪咪的说:“真没想到你会表演提琴,我还以为是吉他呢!”

 

  王俊凯把小提琴交给一旁的学生会成员,自己从口袋掏出手帕擦王源鼻子下冒出的汗水,看着王源盯着自己炙热的目光,他笑了笑答道:“你还不是临时选了那首改编的圆舞曲,明知道一个人演奏会显得单调,故意的吧!”

 

  原先王源说好是弹奏JJ的歌,但上台后却临时改了曲子,确实是逼在一旁观看自己的王俊凯忍不住跟他合奏,达成自己内心的一个愿望,在众人面前合奏一曲。

 

  小心思被王俊凯看出,王源没好意思的吐舌笑了。最后所有今晚演出的成员都得要谢幕,布幕被拉开时观众就在众多表演者里寻找那黑白身影,只可惜那两人早就换下西服躲开人群离开了,不免让想要找那两人合照签名的迷妹们失望。

 

  而回去的两人不知道这压轴表演被人录下,王源在他们学校彻底红了,大家都在论坛上讨论那个白色燕尾服的神秘帅哥是谁,为什么会长会跟那个帅哥合奏,两人之间的默契又不像是第一次见面……

 

  王俊凯隔天去学校上课接受到比平时更强烈的目光注视,他还从那些目光中察觉到一丝想从他身上挖八卦的意味,不过走到教室后都没有一个人敢上前问他,直到王源下午传讯息给他,说他已经到他们学校门口,同样在图书馆等他,王俊凯传讯息问他晚餐要吃什么,晚点整理完资料过去找他。

 

  -我要吃小龙虾!

  -好。

  -麻辣的!

  -嗯……看你表现喽

  -一百个啵啵!

  -可以。

 

  收起手机时王俊凯又想干脆明天早点来学校整理,先带王源去吃饭早点回家。没想到过去找人时,远远就看到他家宝宝被一群人围着要微信,他才意识到昨天那场音乐会让王源在他们学校红了。

 

  待王俊凯把人群里的王源‘救’出来,两人都不禁为了刚才的突发状况感到好笑。王源没想到一场钢琴演奏吸引了一群迷妹,而且妹子热情如火让他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就算是在他学校受人瞩目也未曾遇到过这种围堵,一时之间让他反应不过来,幸好王俊凯来找他才脱离困境。

 

  “你怎么又没戴口罩?”王俊凯看着王源咬着棒棒糖,“还吃糖!”。

 

  “呃……”王源没想到对方会比他预期早的来找他,所以来不及戴口罩,嘴里也还咬着糖被人抓个现行,“第一次没带!”。

 

  “王源。”王俊凯瞇起眼,“你眼珠子飘了。”

 

  王源每次说谎就不敢看王俊凯,这点怎么掩饰都掩饰不来,马上就被王俊凯拆穿了。

 

  “哎呀,我下次不敢了!!”王源赶紧求饶,却敌不过王俊凯的惩罚,“今晚不能吃小龙虾。”

 

  因为两人在前几年,王俊凯还没这么严格的不让他吃甜品,导致某次晚上吃冰半夜闹肚子疼的王源,把王俊凯吓得半死送去医院挂点滴,后来又因为吃糖过头蛀牙弄得那段期间胃口变小瘦了一圈,后来王俊凯就严格把关他吃零食的习惯。

 

  “啊!!!凯凯!!哥!亲爱的!我错喽!!”王源跟在王俊凯身后哀嚎,最后晚餐也没能让王先生心软,联带着隔天早餐也成了粥。

 

  起不来床的王某可怜兮兮地趴在床上请假,王先生说好要早点去学校整理也没有去,陪着他家掰手指算失去几顿小龙虾心疼的宝宝一上午。

 

  后来王俊凯担心王源又像那次被围堵着,叮嘱他来他们学生会办公室等,而本来是防止空气质量不好的口罩,倒也成了防止其他人上前搭讪的一种方式,只是王源被彻底勒令不准吃糖,让他小小失望一段期间。

 

  不过即使是这样也阻挡不了其他人对王源的好奇,把所有没能问到的问题都转去问王俊凯了,学生会的成员也很好奇这个帅哥是哪里人,他们学校有这么一个帅哥怎么可能从未见过,一直以来很好说话的会长也只肯透漏这是他外校的朋友,让其他人对这个神秘的帅哥更是好奇。

 

  可惜王俊凯平时的健谈与暖男个性在这件事情上发挥不了,经常三言两语就把这事情带过,而王源那也因为他冷漠的脸孔让人不敢去询问,久而久之他们也不再询问,看似打消念头却还是保留着内心那股探究的心思,只不过影响不到那两人。

 

  因为王源经常性在固定时间出现在校园,让一群迷妹守点看看王源精致的脸孔,即使是侧颜也迷的她们神昏颠倒,学校也悄悄出现了学生会长与那位神秘帅哥的颜值PK榜,很后来发现这个网站的王俊凯哭笑不得。

 

  最后被人揭晓谜底王源是附近学校的系草,因为之前在他们学校都带着口罩,不参与学校表演也不参与学生举办的活动,导致在学校远不比在王俊凯学校有名,即使颜值让他在学校受人注目也没人发现这位帅哥是钢琴王子,这位钢琴王子在别校红的发烧,在自己学校低调的很。

 

  那群迷妹知道后给王源一个座右铭,明明有校草的颜,有钢琴王子称号,却宁愿低调穿梭在人群里,这就是系草的任性

 

  然而他们的关系在某天被贸然闯入办公室的新学生会成员给撞见,那时王源本来是坐在沙发上看书,等王俊凯把资料给收好,王俊凯突如其来想逗他就凑过去拿走他的书,王源扑上去挂在王俊凯身上要抢回来,两人闹着闹着空气中就浮出粉红泡泡,这么暧昧的气氛被贸然进入的女学生给撞见,两人都先一愣,王源赶紧从王俊凯背上跳下来,若无其事的拿过书回到椅子上看书。

 

  要不是书拿反了,还以为王源毫不在意呢。

 

  “我……会长!对不起!”女孩子慌慌张张道歉。

 

  “妳看到什么?”王俊凯倒是挺冷静的,看了眼装作镇定的小男友,心理被一阵阵名叫可爱的酵母侵袭。

 

  “钢琴王子…跟你在玩骑马打仗……”女孩断断续续说着,深怕王俊凯下一秒会立刻翻脸。

 

  “……”王俊凯不禁为这个解释感到好笑,“他是我男友,妳能帮我保守这个秘密吗?”

 

  “啊!我……”女学生小心翼翼的看了眼坐在一旁看书的王源,脸红了红看向王俊凯赶紧点头“我会帮会长保守的!”说完人就跑了。

 

  王源看人离开后,站起来好奇的看了眼门口问道:“你怎么告诉她了?妳不怕她说出去吗”

 

  “她都看到了,我不说她也猜的到”王俊凯揉揉他的头发解释。

 

  “要是她说出去的话……”

 

  “不会的。”王俊凯很笃定那女生不会说出去。

 

  “你又知道?”王源倒是很好奇是什么原因让王俊凯这么肯定。

 

  “你看,今天我呼弄过她,我们之间的关系肯定很快就众所皆知,但我告诉她之后,叮嘱她要保守这秘密,你如果是她你会选择?”

 

  “哦哦!我懂了!”王源反应过来搂住他脖子啵了一口。

 

  “不担心又被人看到?”王俊凯打趣他,王源笑咪咪的扬起头:“不怕!反正你有办法的嘛!”

 

  而两人之间的秘密在大学毕业之前都没有被泄漏出,王源那次音乐会精彩的演奏也成了他们学校谈论很久的一件事情。

 

 -END.

2018-07-24凯源
评论-19 热度-889

评论(19)

热度(8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薄荷大白仔 / Powered by LOFTER